富子.

我的卷王学生


   我叫苏,今天我就来和你们讲讲我的卷王学生——瓷。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过她的名字,因为现在在看的应该都是她家孩子。



    我初见她时,她一身朴素的绿色军装,扎着两个麻花辫。脸上还裹着纱布,一只眼睛被裹住,那只眼睛甚至还在渗血,血在雪白的纱布和白皙的皮肤上晓得不近人情。

    那样子看上去有些恐怖,小小的身子上也多处都绑有绷带。但她的面上不带一丝痛苦或是恐惧。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双如陨落星辰的黑色双眼。眼中不带犹豫,取而代之的则是坚定与我曾无法理解的那种不灭的信仰。我心动了(bushi)

    她说她叫瓷,来自种花家,一个美丽的东方国度,来到这里是为了学习先进技术,只有这样才能拯救自己的家园。我怎会不知道那里呢。我也曾向往过那里。

    瓷作为我的学生留了下来。即使她是个女孩,我也毫不对她手软。但令我震惊的是,她有着惊人的毅力,她比别人更加努力也确实更加优秀。看着俄惨不忍睹的成绩单和带孝子日志,再看看我亲爱的达瓦里氏的优秀成绩,我破防了。

    我承认我开始敬佩她,也开始喜欢她了,我的孩子们也很喜欢她,总是缠着她,尤其是俄。但是,我这位亲爱的小布尔什维克啊,她卷人的能力真不是盖的。

    当别人还在睡觉时,她起床或是熬夜在读书,当别人吃饭时,她还是在读书,当别人出去放风时,好吧,她仍然在看书。

    我们也不是什么学习机器好吧,我作为瓷的老师,对于瓷学业的进步自然是开心的,但我当然也希望她可以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所以,我就给她定了规矩。十点以后一律不许看书,每学习一个小时必须出去放松放松。

    我家小熊崽子是开心了,他们认为可以和瓷有更多接触。但事实证明,热爱学习的瓷对我定下的这规矩根本不理会。

    即使被我抓包,她最多也就是当场认错,用那双我从来舍不得令她哭泣的双眼看着我,并发动装可怜战术,但在我走后她又会偷偷开灯看书,我猜她还会我看不见的地方偷笑。。好吧,我输了,我还是舍不得骂她。(还有,我不是死学生控,我只是见不得她哭。)

    由于好说的不好使,那我就来硬的。等她学够了时间,我就一把夺过她的书,把她领导户外,让她看看风景啥的。

    但我还是低估了瓷的力量,我那时才知道,一个女生的力量可以这么大。没关系,我不灰心,我还能再来亿次。

    亲爱的瓷是的尤其喜欢挑灯夜读的好学生。当我再一次抓包她读书时,我真的生气了,是不是别人不发火就把别人当傻子啊。

  “亲爱的达瓦里氏,我说过了吧,十点以后不许读书。”

  “额,老师,你再等等,我还剩最后一点。”

    你以为我会再相信你吗?当然不会!

    我拿走了她的书,把她摁在床上(别误会,我什么都没做。)我还贴心的盖好了被子。为了防止她偷偷起床再卷,我选择一起睡。

    过了十几分钟,她还是没睡着,而是睁着眼看着我。我不就不让你读书嘛,你怨气这么大?

  “老师,我……”

  “达瓦里氏,如果你是要读书,那就明天再说。”

  “不,不是,我……emmm,老师,你好像有什么东西搁到我了,我有点不舒服,睡不着。”

    听了她的话,我有些懵,我向下看了看,好吧,我理解了。我把自己吓得跳了起来,差点捅穿天花板。

  “达瓦里氏,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

    实在没法再在那呆下去了。我跑进卫生间,不停地用冷水清洗我发热的脸。冰冷的自来水扑在我的脸上,我冷静了下来。

  “啧,什么情况?什么时候的事?”

    是啊,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我什么时候开始对自己的学生有这样的想法的?

    是在她第一次就叫我老师的时候?

    还是第一次拿着那优秀的成绩单围着我转的时候?

    又或是捧着那束向日葵对我笑的时候?

    也可能是她围着我喊我老师,向我请教题目,她的发丝扫过我的脸庞时。

    或许是一开始的吧。

    我有些不敢面对她了,但瓷并不知道这事啊,她仍像往常一样,围着我,亲切的呼喊我。

    这是我可爱的学生。




    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一样的?

    她还是喊我老师,她也仍旧用那双眼睛看着我,但又好像看的不是我。她的眼中开始含有恐惧与憎恶的情感。我讨厌那样。

    她对我恶声相向,眼里是止不住的厌恶,她在说什么?她叫我滚出去。她在哭,我明明最不喜欢看她哭啊。她身上又开始出现伤口,是我做的,我控制不住自己。因为她想离开我,甚至想要加害我。

    我不会让她离开,我不觉得自己有错,毕竟不听的话的人总是要付出些代价的。

    她和那个美在一起了,我不敢相信,她背叛我了?所有人都开始反对我。甚至我的孩子都不再那么支持我。


    我似乎……输了。


 

    我在哪?这里令我有种熟悉的感觉。啊,是我的白桦林。

    瓷呢?对了,我很久没见她了,有多久呢?我也忘了。我也很久没和她一起来过这了。我找不到她了。

    我感到很虚弱,我无法站立起来,只能看着一棵白桦树。看着那一片片飘落的叶子。

    都快结束了吧。

    我仿佛又看到了,看到

    那个穿着军装,笑颜如花的孩子,她正站在我面前,站在铺满落叶的林中,怀中还抱着一束小小的向日葵,那象征着光明与希望。是瓷啊,她还是那么好看,笑得那么明媚。我真的很久没见过她露出那么纯粹,阳光的笑了。

    她本生于光明,我又怎能将她拖入黑暗。

    好怀念啊。

    可我看不到了。


    我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坐了多久,我听有一阵将叶子踩碎的脚步声。

    那个我曾热爱的人出现了。她看着我,眼泪不住的流。

    叶子从她身旁扫过,落在地上,枯萎了。我看着那孩子般充满稚气却又老成的面容和被微风吹气的乌黑的长发。

    那个风明明是如此舒服,我却想掉眼泪。怎么能在学生面前掉眼泪呢,我要忍住,我不能……不能让达瓦里氏为我担心啊!

  “哭什么?”

   我虚弱的问。

    她没有说话,而是跪在了我的面前,捧着我的脸。

  “老师。”

    她这么叫我。我用尽最后的力气,抬起手抚摸她的脸。意料之外的没有躲开。我和她的眼睛对上了。仍是我喜欢的那双有些不灭心仰的双眼,我深深的望进去,想要投进去一般。

  “达瓦里氏,我好像做错了什么。”

    她没有说话而是

    而是……

    她吻住了我!

    她的动作很轻柔,我感到异常的满足,我镇静下来。闭上了眼。

  “老师……”

    她放开了,她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沙哑还带有一丝哭腔。我是老师啊,不能让她担心我。

  “瓷,我有些累,我睡一会,你别走,你别走……”

    我这么说着,我感到自己的眼皮有千斤重,撑不下去了,我想要睡一会,我相信,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仍能看到我最好的学生——瓷。

    我坚信着,她没有阻止,我最终还是睡着了。



    过了多久了?

    我亲爱的小布尔什维克已经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国了,我很为他骄傲。尽管我不能亲自恭喜她,但我会在天上祝福她。

    我看到她难得的翘了一次班,她来到我们曾经经常一起散步的地方,仍是那片白桦林,她的怀中也仍是那束向日葵。

    那么耀眼,却柔和,像她一样。

    我听到她说话了。


  “他的脚步永远停在了那片白桦林中,但我们的未来还要继续。”


    是的,你们还要继续。

    世界或许不会遍布红旗,只要你能保持初心走下去就好。



                                                                               

                                                           


我承认我是垃圾

沙雕的没感觉

虐的也没感觉

就随便看看啦。

超甜的,对吧!!!!

   

评论(26)

热度(76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